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时隔35年,青春文学奖重启 2020南京“文学之夜”10月31日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 邢虹  2020年10月27日08:11
关键词:文学之都 南京

“文学之夜”海报

10月31日,南京成功申报世界“文学之都”一周年之际,将举办2020南京文学季的重磅活动——2020“文学之夜”。

2019年10月3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宣布南京成为中国首个世界“文学之都”。自此,南京充分践行“文学之都”的责任和担当,得到各方高度认可。2020年南京成功申报世界“文学之都”一周年之际,“文学之夜”将盛大举行,与“宁”共同见证南京一年来的“文学之都”建设成果。

据悉,此次“文学之夜”将分为“书香的南京”“青春的沃土”“文学的脉动”三个板块,为中国文学培育新生力量,促进城市文学可持续发展,从不同维度助力营造城市文学氛围,繁荣文学产业,立足南京文学的丰饶沃土,为南京人民贡献一场文化盛宴。记者从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了解到,届时不仅有来自世界“文学之都”城市的线上祝福,促进会发起单位之一《青春》杂志社将在“文学之夜”现场重启时隔35年的青春文学奖,现场也将有不一样的“文都力量”的评选结果亮相。另外,“文学之夜”现场知名作家和文化名人云集,世界“文学之都”将迎来一个星光璀璨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