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星星》诗刊与成都文理学院联手打造校园文学品牌
来源:四川在线 | 肖姗姗  2020年10月26日16:29

10月26日下午,《星星》诗刊杂志社与成都文理学院强强联手,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旨在弘扬中华优秀诗歌,发掘优秀文艺人才,打造校园文学品牌,拓展名刊名校跨界合作思路。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打造《星星》诗歌品牌,进一步加强成都文理学院校园文化内涵建设,双方将在教学、科研、创作上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星星》诗刊将推动和协助在成都文理学院校园内建立诗歌创作与研究工作室,开展诗歌创作与研究工作。坚持长年关注和扶持文学类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加强双方文学类方面科研、教研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和协助在校内孵化出高质量社科研究项目和研究成果。

《星星》诗刊将关心和指导成都文理学生与教师的创作与研究,并择优发表作品,组织海内外诗人、诗评家进校园辅导教师、学生的文学创作与研究,使之逐渐成为办学的独有特色。

双方将继续以《星星》诗刊杂志社名义每年举办一次“中国·星星年度杰出诗人”评选,使之成为中国诗歌界的重要品牌。继续以《星星》诗刊杂志社名义每年精选、推出一本《中国年度青年诗歌精选》,主编由双方的主要领导担任,成果共享,使之成为国内诗歌年度的权威选本。

双方将继续联合举办中国大学生诗歌夏令营,每年一期。聚集中国高等学校诗歌精英,培训校园诗人和诗歌爱好者,扶持新人成长,繁荣诗歌创作,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把大学生诗歌夏令营营造成为中国诗歌新生力量 的源地,诗人和诗歌爱好者之家。

本次合作将于2021年正式启动,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侯志明寄语本次合作,他说:“希望双方努力扩大合作的途径、渠道,丰富合作的内容,探索出有益于双方共同利益的一种可复制的模式。共同为四川的教育发展、文化建设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