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挖掘吉林省生态振兴、产业振兴故事 14名吉林作家走进白山市
来源:吉林日报 | 孙翠翠  2020年10月23日07:48

10月21日,为期四天的“助力‘一谷一城’吉林重点作家白山行”采访采风活动结束。吉林省14名重点作家深入白山市,体验吉林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挖掘吉林省生态振兴、产业振兴过程中的精彩吉林故事。

白山市正处在全面建设“一谷一城”(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近日,白山市获得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命名,白山市抚松县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10月18日,吉林省作家协会组织吉林省小说、散文、诗歌、儿童文学等14名重点作家,参观绿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品尝特色农产品;走访电商平台及网红培训学校等,了解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现状;考察白山市参、蛙、菌、药等九大板块产业集群建设;深度了解抗联文化的文化内涵和红色精神以旅游产业;走进贫困村,采访脱贫攻坚成果及感人故事。

据了解,近年来,吉林省作家扎根基层,践行“四力”,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加大生态文学创作,书写生态文明的吉林故事,充分发挥文学在生态责任、生态预警、生态理想等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