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故宫书店“千古风流人物”系列公益读书分享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宋宇晟  2020年10月19日08:23

9月1日“千古风流人物——故宫博物院藏苏轼主题书画特展”在文华殿(书画馆)开展以来,备受社会关注,观众观展热情高涨。故宫出版社文华殿故宫书店作为书画馆展览文化的补充,以更为丰富、直观地方式向观众传播本次展览内涵,展览期间特邀请故宫博物院专家学者举办四场“千古风流人物”系列公益读书分享活动。

故宫博物院专家学者在故宫书店举办“千古风流人物”系列公益读书分享活动。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10月17日下午,首场活动 “在故宫寻找苏东坡”在文华殿故宫书店启动。主讲人为故宫研究院故宫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祝勇,他以故宫藏苏轼文物为主讲述苏东坡的艺术成就及趣闻轶事,此次活动也是祝勇就大众视角解读苏轼。

“在故宫寻找苏东坡”在文华殿故宫书店启动。故宫研究院故宫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祝勇讲述苏东坡的艺术成就及趣闻轶事。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此次活动也是作为故宫出版社“紫禁城建成600年”悦读故宫全民阅读公益活动之一,一共将举行四场:第二场和第三场为“乾隆眼中的苏轼”,活动时间分别为10月24日(周六)13:00-15:00、10月25日(周日)13:00-15:00,主讲嘉宾为故宫博物院书画部研究馆员、历史学博士王亦旻,活动将以书画专业的角度解读苏轼;第四场是“苏轼展览作品的技艺修复”,活动时间为10月27日(周二)13:00-15:00,主讲嘉宾为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副研究馆员王红梅,此活动主要以文物修复角度分享故宫如何修复此次苏轼展览的作品。

“故宫书店”作为故宫出版社开放在故宫博物院内的直营书店,是打造故宫出版、故宫文化传播的前沿阵地,也是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文化场所,2017年,以极具故宫文化特色的经营方式成功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位于故宫文华殿的故宫书店。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迄今,故宫院内已经有8家故宫书店,全部位于故宫博物院开放区域。文华殿故宫书店被媒体和观众誉为“最美故宫书店”,摛藻堂故宫书店则成为游客打卡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