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黄河口之约”采风创作活动在河口区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尹超  2020年10月11日08:50

近日,中国作家“黄河口之约”采风创作活动在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举办。

活动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河口区委宣传部、河口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国作家》主编程绍武,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诗人陆健,《中国作家》纪实版主任佟鑫,山东省作协副主席陈文东、刘玉栋等组成的采风团走进河口区采风创作。

采风团一行先后深入义和镇党性教育基地、木雕博物馆、梁家村党建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参观采风,了解河口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最新进展。在活动其间举办的见面会上,采风团的作家们为东营市的众多文学爱好者上了文学创作课,并现场答疑解惑。

近年来,河口区作为《中国作家》黄河口创作基地、中国诗词家黄河口创作基地、山东作家黄河口创作基地和山东诗词学会创作基地,成功举办了中国黄河口诗会、黄河口报告文学创作高端论坛等全国性作家创作交流活动,展现了河口独特的湿地魅力、厚重的历史文化、淳朴的民俗风情和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此次采风创作活动,让作家们直观感受到了黄河三角洲原生态湿地的自然风韵和人文魅力,见证了勤劳勇敢的河口人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干劲儿和生命力。参与活动的作家们表示,将用手中的笔,写出关于东营、关于河口人文历史的新作,共同助力当地文化社会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