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散文诗学会南海创作基地挂牌
来源:广东作家网 |   2020年10月02日09:59

9月26日上午,“金秋南海”散文诗朗诵会暨广东散文诗学会南海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在授牌仪式上,广东散文诗学会会长陈惠琼向南海区文联主席、区作协主席吴彪华颁授创作基地牌匾,南海区文联还对2019南海区十佳作家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南海有着深厚的散文诗创作基础,早在上世纪90年代,南海就有一群散文诗创作者,活跃在南海、佛山甚至广东文坛。为团结、凝聚广大散文诗创作者,南海区作协于2019年6月成立了南海作协散文诗学会。今年初,广东散文诗学会决定建立广东散文诗学会南海创作基地。

朗诵会分“畅想”“巡游”“感念”三个篇章进行,朗诵的作品有南海散文诗学会会长蓝子华的《金秋》、林兆帆的《樵山竹韵》、黎铭光的《南海秋韵》、谭曦红的《遥望秋天》、李华丽的《写在2020年的秋天》、游凯淇《金色的南海》等16首散文诗。这些作品均由南海区作家协会会员创作,由区作协朗诵艺术团成员演绎。

《散文诗人》期刊执行主编罗铭恩和作家蔡宗周分别专门为此次朗诵会创作了散文诗《南海三部曲》《金秋,欢聚在南海》,分别由广东散文诗学会常务理事彭春荣、莫英蕾朗诵;广东散文诗学会会员梁晶晶在会上朗诵广东散文诗学会会员戚华海散文诗《南海大地上的冥想》,广东散文诗学会会员欧阳才超朗诵南海区文联主席、区作协主席吴彪华散文诗《醉九江》。

活动由广东散文诗学会、南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由南海区作家协会、南海区基层文学社团联盟主办。共有省、市、区作家、诗人及社会各界人士近150名参加活动。

南海区文联主席、区作协主席吴彪华介绍,从2011年起,广东省“九江龙”散文奖、“大沥杯”小说奖、“桂城杯”诗歌奖和“有为杯”报告文学奖先后落户南海,南海区作协共有11名会员获得上述其中一个奖项,为表彰他们为南海赢得荣誉、营造出良好的创作氛围的行动,从中评选出10位曾经获得过以上奖项的会员,授予“2019年南海区十佳作家”荣誉称号。“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从今年开始,南海区作协每年评选十佳作家,表彰那些积极创作、成绩显著、热心会务的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