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运动吧少年》收官 体育精神永不落幕
来源:文艺报 | 慧言  2020年09月30日07:36

9月26日晚,湖南卫视推出的竞技类综艺节目《运动吧少年》圆满收官。总决赛之夜,六强少年在全国观众的见证下争夺冠军之位。经过方块追逐、长杆接力和冠军之路三轮紧张激烈的比赛,几位少年先后遗憾止步,最终梁浩川成功摘得桂冠,获得年度最强运动少年的称号。

《运动吧少年》共12期,包含棚内对抗和户外挑战两个部分,从力量、敏捷、速度等多个纬度来考验少年的综合体能。节目中,33位少年平均年龄只有22岁,他们来自国内各大体育院校,有的是国家队、省队的专业体育生,运动少年们呈现出的独特精神面貌,为后疫情时代电视荧幕上构筑了一片生机勃勃的风景。此外,节目还邀请到张继科、傅园慧和林丹3位世界冠军担任运动领队,无论在体能技巧还是心态精神上,他们都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少年们的逐梦之路保驾护航。

尽管比赛告一段落,体育精神却永不落幕。近年来,国内展示少年唱跳才能的节目随处可见,但聚焦体育赛场的节目却少之又少。《运动吧少年》阐释了体育竞技与生活之美,助力体育健身走入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