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西省南昌市作家协会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江西作协”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9月23日11:36
关键词:南昌市作协

9月22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作家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南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军等领导及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江西省作协发去贺信。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昌市作家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了《南昌市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南昌市作协新一届理事会。王芸当选为主席,万剑声、邓涛、王彦山、刘晓彬、朱宇、朱强、宋春芳(宋小词)、陈永林、武向春、杨帆、姜钦峰、徐彩霞(阿彩)、彭文斌、曾文辉(文非)、颜溶当选为副主席。大会聘请陶江为名誉副主席,任命谢佐华为秘书长,李贤平、聂丽芹、张晓媛(张小圈)、吴红铁、李凡、刘七宝生为副秘书长。

第十次作代会召开五年来,南昌作家创作了大量文学作品,获得多项文学奖项。其中200余篇(首)作品,在《人民文学》《当代》《收获》《文艺报》《文学报》《民族文学》《十月》《北京文学》《诗刊》《星星》《散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及《新华文摘》《小说选刊》《诗选刊》《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等全国名报名刊发表,入选全国数十种有影响的文学选本,出版文学专著近百部。南昌市作协组织开展“三江笔会”、谷雨诗会、诗歌下基层等富有特色的文学活动,参与编选出版《南昌改革开放40年新诗选》《南昌改革开放40年散文选》《南昌当代文学名家作品选》《石头街——南昌散文十三家》《秋水长天的兴会》等文学作品集。至今为止,南昌市作协有市会员506人,其中江西省作协会员204人,中国作协会员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