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吴克敬长篇报告文学《小海的梦想》新书发布会举行
来源:新华网 | 杨喜龙  2020年09月21日08:11

18日,长篇报告文学《小海的梦想》新书发布会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举行。该书作者、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安市作协主席吴克敬介绍了创作经历,故事原型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党支部书记柯小海分享了《小海的梦想》的背后故事。

据了解,《小海的梦想》是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吴克敬,根据索洛湾村村支书柯小海带领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脱贫攻坚的真实经历创作的一部长篇报告文学,已被列入2020年陕西重大文化精品项目。读者可通过“360度云看索洛湾”,了解索洛湾脱贫前后的样貌。还可以收听广播剧,通过文字、图片、音频,立体、直观、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到陕西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和成果,感受身边“最美奋斗者”的榜样力量。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兼社长刘东风说,柯小海是我们身边生动的榜样,这样的榜样不仅是对基层村干部而言,对于每一个在奋斗的人都有积极的意义。传播这样的正能量,是陕师大出版社作为文化单位的义务和责任。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也会继续助力陕西作家,讲好陕西故事。

陕西作协秘书长王晓渭说,柯小海用他满腔的热情“聚民力、挖潜力,带动党员创业、引领群众创收,抓好群众致富产业、教给群众致富本领,积极建设美好家园。吴克敬老师同样也深深地被这个地方的人、这个地方的事所感动。这些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便是《小海的梦想》。

柯小海说,我们一定会把乡村振兴作为一项大的任务去完成,真正让我们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为黄陵、为双龙镇走在前列。

当日,吴克敬向黄陵县文联、黄陵扶贫局、双龙镇、索洛湾村赠送了新书《小海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