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人民英雄——国家记忆文库》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文艺报 | 欣闻  2020年09月14日08:04
关键词:人民英雄

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大型图书出版工程《人民英雄——国家记忆文库》创作出版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中国作协副主席徐贵祥、中国青年出版社总社副总编辑李师东和侯健飞、郑彦英、徐剑、丁小炜、陶纯、余艳等20余位作家参加。

《人民英雄——国家记忆文库》由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中国青年出版总社联合发起、共同组织实施,以中宣部发布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主体线索,以人民英雄的杰出事迹和精神传承为主要叙述内容,旨在重温民族复兴英雄史,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提供优秀精神食粮。在会上,承担创作任务的作家们介绍了各自的采访情况,分享了自己在采访中了解的故事,并就目前的创作思路和计划展开了交流。与会者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作家们主动作为,深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实地体验,全身心投入到采访创作之中,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时代,我们更需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面向广大青少年、部队官兵等群体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文库”第一辑“人物篇”以李大钊、杨开慧、方志敏等20余位革命英雄为主要写作对象,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出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