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福建创联组采风活动在泉州举行
来源:东南网 | 林杰  2020年09月11日07:43

近日,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福建创联组采风活动暨文学创作交流会在泉州雪峰寺举行。此次交流会以“金融作家如何创作文学精品、服务和传播金融文化”为主题,来自省内各地的16名金融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参会。

今年以来,福建创联组及时组织本省金融作家、文学爱好者采写抗疫作品,向全国各级媒体投稿、荐稿。创联组微信公众号“闽金文苑”还开设了抗疫专栏,持续不断地刊发全国各地金融作家的抗疫主题作品,展示金融界抗疫故事,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的敬意,讴歌大爱,鼓舞士气。

据介绍,去年以来,全省金融作家在各级文学刊物发表的作品三百多篇,不断地创作出有质量、有力度的文学作品。截至目前,福建创联组共有会员80人,其中中国作协会员5名、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15名。

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福建创联组组长王炜炜表示,福建创联组接下来将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引导支持青年作家多出好作品,关注金融业的情怀与力量,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