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启事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9月11日16:00
关键词:志愿文学

一、征文主题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二、征文时间

征文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央

中国作家协会

承办单位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

支持单位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青年报、中国作家网、中国青年作家报、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中华儿女杂志、青年文学杂志、文艺报、语文出版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咪咕、喜马拉雅。(排名不分先后)

 

四、征文体裁及要求

征文体裁

1.中短篇小说

2.剧本

3.诗歌(含古体诗、现代诗和歌词)

4.散文(含书信和日记)

5.报告文学

征文要求

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讲述新时代志愿服务故事,展示新时代志愿者形象,弘扬志愿精神。

 

五、评选机构及奖项设置

组委会将邀请作家、文学评论家、编辑、媒体记者等按征文体裁成立评审组,按照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经初评、复评和终评程序评出优秀作品,并在媒体上揭晓。

按照体裁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每个等次的评奖数量可根据征文投稿数量和质量适当调整,允许出现空缺。

 

六、投稿须知

1. 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2. 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一人可投多篇稿件。一旦发现剽窃抄袭将取消参评资格。

3. 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参评者投稿作品应未与任何第三方签署相关电子(包括无线)、出版、影视等版权,已发表、出版的志愿文学作品,如征得版权持有者同意也可参评。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参评作者因名誉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

4. 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5. 征文活动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

6. 电子来稿请发送至邮箱:zhiyuanwenxue2017@163.com,附件名称为“作品名+体裁+作者名+联系方式”,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志愿文学征文”。征文中请附作者真实姓名、简介、联系方式和生活照片一张。

7. 本次征文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次征文活动启事所有规定。

 

七、联系方式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联 系 人:张倩倩、李德强

联系方式:010—85212728、8521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