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存在的信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亮  2020年09月08日08:55

 

《不存在的信札》

作者:吴亮

出版时间:2020年7月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ISBN :978-7-5702-1418-1

定 价:42.00元

内容简介

上世纪九十年代,美术圈和文学圈里的生活片段,看似浮光掠影,却是内心深处的真切交通,兼及宗教、哲学等等的思考。没有署名的信,面目不明的写信者,围绕一个名叫曼达的神秘女人,彼此缠绕又模糊不清的关系……吴亮以不可思议的如谜一般的写作姿态,构筑了一座真实的碎片大厦,却在大厦完成时揭出一个谜底——也许这一切根本就不存在。写过《马原的叙述圈套》的吴亮,也在小说里玩了把存在与虚无的把戏,这一次,却无疑是属于吴亮自己的叙述圈套了。

作者简介

吴亮,文学批评家。在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文坛上以犀利而敏感的批评著称。1990年后,吴亮的兴趣从文学转移到了艺术,开始关注当代绘画与摄影。2000年,吴亮又恢复到他的评论者状态,重出江湖,对文学与文化现象发表了一系列言论。现为《上海文化》杂志主编。著有长篇小说《朝霞》《不存在的信札》,评论集《文学的选择》《批评的发现》,随笔集《往事与梦想》《城市笔记》《艺术在上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