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作协举办“美丽中国•生态山西”走进沁源采风活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9月08日08:47
关键词:山西作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伟大实践,讲好山西绿色转型发展典型故事,推进山西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8月28日至30日,山西作协联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省内作家、记者30余人举办了“美丽中国•生态山西”走进沁源采风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山西聚焦绿色沁源”。

近年来,沁源县确立“绿色立县,建设美丽沁源”发展战略,把生态保护放在最突出的位置,2019年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本次采风就是要让大家充分了解山西生态环境的发展变化,切实感受绿色发展的山西实践,创作出反映山西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秀作品。

活动中,采风团一行对沁源生态建设、环境治理、绿色发展等典型情况进行了参观走访,与沁源县本土作家进行了座谈。大家表示,要用高质量的文学作品宣传好山西的绿色发展实践,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采风作品将结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