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作协组织开展“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活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9月08日08:44
关键词:河北作协

为庆祝党的生日,纪念党的丰功伟绩,根据河北省委宣传部建党100周年活动部署,河北文联、河北作协、河北新闻网联合各市文联、作协开展“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征集。从9月1日至12月31日,面向省文联各艺术家协会(处室、事业单位)、全省文联系统、作协系统及社会各界,征集“百名红色艺术家”。

二是组织评审。组织全国文学文艺史、文物研究等方面专家,进行综合评审、作品和资料价值认定。评出百名有影响的红色艺术家、百件有影响的作品、百种有价值的藏品资料。征集活动设“发现奖”、“ 发现组织奖”若干,对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给予一定奖励。

三是组织展览展示。举办“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主题展。线上展览拟从2021年5月1日至10月1日,在河北文联微信公众号、河北作协微信公众号、河北文艺网、河北作家网、《当代人》等自有媒体和省内合作媒体刊发,向学习强国河北平台、国家级媒体推荐刊发。线下展览拟在省文联西三楼展出,时间为2021年7月1日至8月1日。

四是组织采风创作活动。将招募优秀作家、艺术家进行主题创作采风活动,探访其红色艺术足迹、家乡(老区)100年巨变,创作“沿着红色足迹,发现百年巨变”文学文艺作品,在河北文艺网、河北作家网、省文联微信公众号、《当代人》刊登,同时在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合作媒体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