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0中国黄山书会来了 十余位全国知名作家到会交流
来源:合肥日报 | 韩婷婷  2020年09月08日08:20
关键词:黄山书会

2020中国黄山书会将于9月10日~13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集中展示展销来自全国优秀出版社的十万余种精品图书,并邀请十余位全国知名作家到会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本届书会主题是“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承办。

线上线下打造“书香盛宴”

届时,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主席张明舟和知名作家沈石溪、马伯庸、伍美珍等将在现场和读者交流。此外,沈石溪、马伯庸、许诺晨、李尚龙等还将前往全省多家门店开展读书分享、图书签售、阅读沙龙、互动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让全省读者都能享受到书会的阅读乐趣,本届书会利用遍布全省的新华书店门店和互联网技术,打破主会场模式带来的空间限制,在全省打造“1个主展场+150个实体书店(含城市阅读空间)分展场+1个线上分展场”的线上线下“书香盛宴”,让广大市民读者足不出户尽享高品质、多品类的阅读文化服务,搭建书会与读者之间沟通、交流、合作的线上平台。

据悉,全省各市新华书店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折扣、统一备货,同活动主题下举办名人名家读书分享、图书签售、阅读沙龙、图书展销等活动,形成全方位阅读服务网。

“文化+金融”合力惠民

2020中国黄山书会将充分展示出版发行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主会场设立“学习强国主题馆”“安徽出版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馆”“中信出版社馆”“少儿馆”“文学馆”“综合馆”“期刊馆”“数字阅读馆”“智能体验馆”“文创集市”“数字教育馆”“直播馆”等13个紧跟时代步伐、充满时代特色的主题场馆。

此外,书会还将首次设立版权工作站、安徽数字农家书屋、皖版少儿期刊展等三个主题展区,通过版权知识宣传、作品登记和法律咨询服务、安徽少儿报纸和期刊发展等内容,充分展示安徽出版发行行业近年取得的重要成绩。

本届书会还将推出多项惠民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文化+金融”作用。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本届书会疫情防控和文化服务两不误,书会现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转载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