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邮轮碎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心武  2020年09月03日08:43

 

《邮轮碎片》

作者:刘心武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020164493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一次地中海的邮轮之行,八个家庭的红尘翻覆,四百个片段的精致跳荡,四代人的昔日今生。

刘心武的作品颠覆了传统小说的形式,继承了《红楼梦》写人物的精髓。它在封闭空间中敞开记忆,在智力拼图中寻求完整。它捕捉草蛇灰线,马迹蛛丝,在隐于不言,细入无间中,牵一发动全身;它把时代发展和人性隐秘做成“秘密浓缩丸”,缓解爱之痛、情之伤。它游移、奇异、充满暗示;它捕捉碎片的逻辑,呈现新与旧交叉、人与人互文的格局。轻盈的行文只为与你共同感受生命在片刻之间留下的重量……

作者简介

刘心武,1942年出生。曾任《人民文学》杂志主编。代表作有短篇小说《班主任》、长篇小说《钟鼓楼》(获第二届茅盾文学奖)、《刘心武揭秘红楼梦》。

媒体评论

刘心武对生活感受敏锐,善于作理性的宏观把握,写出了不少具有社会思考特点的小说,作风严谨,意蕴深厚。

——人民网

作为一个“贯穿型的写作者”,一个“马拉松长跑式的写作者”,刘心武在写作这条路上已经坚持了半个多世纪。他形容自己的写作是为读者“种四棵树”——“小说树”“散文随笔树”“《红楼梦》研究树”和“建筑评论树”。尤其是小说创作,虽历经岁月,仍守住一片匠心。

——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