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时代·新使命 草原文学理论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来源:“内蒙古文艺”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8月31日09:38

2020年8月28日,由内蒙古文联主办,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内蒙古作家协会具体承办的“新时代·新使命:草原文学理论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冀晓青致辞,内蒙古文联名誉主席、自治区政府参事巴特尔,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文艺理论家包明德,作家鲍尔吉·原野,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宋生贵,内蒙古作家协会主席满全,吉林省决策咨询研究所所长陈晓雷及来自相关省市和内蒙古自治区的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宋生贵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草原文学的概念和特点,草原文学发生、发展的脉络,草原文化与草原文学的关系,草原文学的当代演变和审美形态,草原文学的风格与精神,草原文学的代表作家及作品,草原文学的内涵及理论建构,草原文学的未来与展望等相关议题展开研讨。包明德、鲍尔吉·原野、满全、刘成、陈晓雷、铁军、刘绪才、鄢冬等人分别发表了民族文学经典化方向、倾听草原深处的呼吸、草原文学内涵及其他理论构建、现实主义与草原文学创作、草原文学的出版与传播等主题演讲,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

据悉,会议结束后,主办方将出版专题论文集,作为草原文学理论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发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