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时代文学》:同期两部作品分获两大文学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马子清  2020年08月26日14:43

8月23日,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评奖结果在京揭晓,原发于《时代文学》2016年3期广西作家李约热的《人间消息》获中短篇小说奖。《人间消息》以野马镇为背景,采取了主观参与和散点透视相结合的叙述方式,讲述在封闭的环境里人性与命运苦苦纠缠的故事,风格简约而内蕴深远。

同样刊登于2016年第3期《时代文学》的许晨的报告文学作品《第四极——中国“蛟龙”号挑战深海》,此前已荣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作者以生动的文笔与传奇的故事创作出这部反映国企精神、强化海洋战略的作品,作品以蛟龙号深海探测为主题,文学性与时代性俱佳,契合时代主题,弘扬了中华精神。

《时代文学》作为山东省作家协会主管主办的大型文学双月刊,创刊三十多年来,坚定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推出了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所刊发作品先后获第一届、第二届和第七届“鲁迅文学奖”及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