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信童书在上海首次开启"云逛展""云选书"
来源:中华读书 | 成一村  2020年08月25日08:47

作为上海书展童书板块的重要参展商,中信童书今年积极拥抱市场新变化,采取多种创新手段,升级新服务,满足新需求,为上海读者带来了更多惊喜看点。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书展上,中信童书首次推出线上直播看展模式,由中信童书营销经理白茹雪担任主播,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启动“白老师带你逛书展”系列直播,用“所见即可买”的新型展现方式有效弥补看展局限,全国各地的读者朋友足不出户就可以云端逛展、云端选书。

据介绍,京东、当当和中信童书的自营电商平台也配合上架“让孩子改变世界——中信童书带你云逛上海书展”主题专区,所有参展书目,包括首发新书均可以在线上购买,并且和书展现场保持同价,消费者均可以线下看展、线上下单,极大提升了消费体验。中信童书按照0-3、3-6、6-12三个年龄段,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成长特点和家长核心需求,精心设计了六大主题的“知学园小书包”,在上海书展上进行独家线下发售,帮助家长根据孩子年龄段和核心需求自主选购。

同时,中信童书联合中信书院App,首次推出“买书送课”活动,为纸书读者提供配套的有声书、动画和音视频课程,以更丰富的媒介形式提升用户体验、优化会员服务,吸引少年儿童更加主动地参与互动式阅读和交流表达的活动中来。

根据上海小读者的阅读需求和喜好,中信童书精心挑选了若干种即将上市的新书带到书展,包括原创生命启蒙科普书《你一定想不到:趣解生命密码系列》,原创神话穿越故事绘本《小狐狸勇闯山海经系列》和原创青少年电影入门书《给孩子的电影》等。中信童书结合疫情期间孩子们在线学习、触网频繁实际情况,策划出版的安全上网工具书《给孩子的网络生存手册》,填补了一定的市场空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