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黑龙江作协举办萧军萧红手稿捐赠仪式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8月22日09:54
关键词:手稿 萧红

8月21日上午,黑龙江作协举办萧大忠捐赠萧军萧红手稿仪式。黑龙江政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迟子建,党组书记李红出席捐赠仪式。迟子建代表黑龙江作协接收了中国现代文学著名作家萧军先生的长孙萧大忠捐赠的萧军萧红手稿,李红与萧大忠签订了捐赠协议,黑龙江作协副主席、黑龙江文学院院长、文学馆馆长何凯旋向萧大忠颁发了收藏证书。黑龙江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司兆国主持捐赠仪式。

萧大忠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把萧军萧红的手迹带回哈尔滨永久收藏,尤其是萧红的手迹历经坎坷和漂泊回到家乡,具有特殊的意义,也让后辈倍感欣慰。

迟子建在捐赠仪式上讲话,并与会人员通报了黑龙江文学馆建设推进情况。她说,黑龙江作协按照庆伟书记对黑龙江文学馆建设提出的“公益、开放、互动、展演”的指示要求,在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完成了大纲撰写、展陈设计、藏品征集等工作,文学馆的布展装饰等工作也在积极有序推进。

迟子建代表黑龙江作协对萧大忠表示了衷心感谢。她强调,萧军、萧红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丰碑式作家,是黑龙江文学史璀璨的双子星,更是黑龙江文学的骄傲。在黑龙江文学馆丰富重要藏品的特殊节点,萧大忠捐赠的萧军手稿和萧红在1936年写于日本的致萧军的第33信,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萧大忠捐赠萧军萧红手稿的善举,寄托着他对祖辈生活过的这片故土的热爱,对黑龙江文学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厚爱,对黑龙江作协进一步丰富完善黑龙江文学馆藏品具有重大意义。

黑龙江作协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