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平抗战秘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孙晶岩  2020年08月19日14:06

 

《北平抗战秘闻》

作者:孙晶岩 

出版社:中国书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514924329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北平抗战秘闻》从不同的侧面,全面、全景地反映了北平抗战的历史真实。作品既有对国民党军队和日本侵略者在古北口正面战场殊死搏战的详写,更有贯穿抗日全程的共产党及其八路军在冀东、平西、平北敌后根据地的抗日纪实,还有北平地下党领导北平人民遇强虏而不退,靠同心渡浩劫的铮铮铁骨,充分体现了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华民族抗日统一战线胜利的正确的历史观。

作者简介

 孙晶岩,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国家一级作家。著有《中国动脉》《山脊——中国扶贫行动》《中国女子监狱调查手记》《五环旗下的中国》等长篇报告文学,《海梦》《女作家眼中的世界》等散文。曾获全国很好报告文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