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8月17日14:11
关键词:赵剑云 童话

近日,作家赵剑云的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由福建少儿出版社出版发行。这部作品是赵剑云献给孤单的孩子们的礼物,《精灵树阿不》讲述了一个性格内向、注意力缺失、不爱学习的男孩,通过与一棵精灵石榴树的交流与陪伴,逐渐成长为勇敢、自信、热爱读书的少年。

赵剑云说有很多孩子缺乏陪伴,都很孤单,她想通过这部温情的小说,传达友谊和陪伴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希望这部作品能让孩子们懂得友谊的珍贵,希望他们永远都有一颗好奇之心,永远保持善良和勇气,在人生的漫长道路中,那是最为可贵的礼物。”

作者简介:

赵剑云,小说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阳光飘香》《星辰之间》《太阳真幸福》《不会在意》等。有小说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华文学选刊》等选载,并被收入多种文学年选和选本。作品曾获首届 " 海峡 · 冰心杯 " 中华在校生长篇小说大赛大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并有作品入选" 十三五 " 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规划项目,中宣部 " 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 "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