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晚熟的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莫言  2020年08月14日08:27

 

《晚熟的人》

作者:莫言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020164776

定价:59.00元

内容简介

《晚熟的人》中,莫言用十二个故事,讲述了获得诺奖后八年的里里外外。十二个故事有喜有悲,有荒诞有现实。从上个世纪到当下社会,从澡堂子到网络空间。这一次,莫言的笔触延伸得很长、很远,但距离你我又是前所未有的近。

作者简介

莫言,山东高密人,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代表作品有《红高粱家族》《丰乳肥臀》《檀香刑》《生死疲劳》《蛙》等长篇小说十一部,《透明的红萝卜》《白狗秋千架》《与大师约会》等中短篇小说一百余部。莫言创造了一个以“高密东北乡”为地标的文学世界,这片土地上融汇了真实与想象的故事,不仅可以看作中国社会的缩影,并且能延伸至全人类的生存境遇。他的作品被译为英、法、德、意、日、西、俄、韩等五十多种语言,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影响。

目 录

目录

1.左镰

2.晚熟的人

3.斗士

4.贼指花

5.等待摩西

6.诗人金希普

7.表弟宁赛叶

8.地主的眼神

9.澡堂与红床

10.天下太平

11.火把与口哨

12.红唇绿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