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报告文学征集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天水日报 | 郝勤学 周文涛  2020年08月13日08:41

8月10日,由天水日报社、天水市扶贫办、市作协联合主办,天水星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甘肃陇上椒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报告文学征集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举行。

牛勃、王选、李晓东、阎海军等30余位作家将从即日起围绕脱贫攻坚主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采写一批批接地气、有温度,有新意、有特色,有分量、有影响的报告文学作品,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呐喊助威、加油鼓劲。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报告文学征集采访活动旨在以报告文学的形式,展示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讴歌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梦想过程中所表现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精神。作品要求通过一个村庄、一个家庭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变化,从一个点、一个面表现我市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实绩,或以一位扶贫干部、一个扶贫单位为帮助某一扶贫点(村)、某一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付出的艰辛劳动与取得的成绩,凸显全市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所付出的艰辛劳动、感人事迹。所有作品将在天水日报《大地湾》文学副刊“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征文栏目和“新天水”客户端推出。

在当天下午的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天水日报社和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报告文学征集活动方案和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情况。出席启动仪式的主办、协办方负责人向天水日报社特约作家颁发了聘书。天水日报社总编辑丰艺明、市扶贫办副主任哈福海在仪式结束时共同为采访团授旗,标志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报告文学征文启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展示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讴歌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梦想过程中所表现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精神,天水日报社联合市扶贫办、天水市作协,举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报告文学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为主题,要求通过一个村庄、一个家庭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变化,从一个点、一个面表现我市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实绩,或以一位扶贫干部、一个扶贫单位为帮助某一扶贫点(村)、某一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付出的艰辛劳动与取得的成绩,凸显全市党员干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所付出的艰辛劳动、感人事迹。

二、征文体裁

本次征文体裁为报告文学,要求新闻性与文学性融为一体,事实真实、细节典型、语言优美、描写生动感人。

三、征文对象及展示

本次征文面向全市各阶层,欢迎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并提供素材。为保证征文质量,天水日报社还将联合天水市作家协会约请一批我市实力作家,赴各县区扶贫攻坚一线采写。所有应征稿件在天水日报《大地湾》文学副刊“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征文栏目和“新天水”客户端推出,稿酬从优。

四、征稿要求

3000字—5000字,即日起到12月31日截稿。

投稿邮箱:

tsrbxkzw@163.com

五、主办及协办单位

主办:天水日报社

天水市扶贫办

天水市作家协会

协办:天水星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甘肃陇上椒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