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种新书“云首发”再度升级上海书展“首发机制”
来源:文汇报 | 卫中  2020年08月12日08:12
关键词:上海书展

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的2020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今起至8月1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本届书展,考虑到部分作者和出版社因疫情原因不便前来会场,首次探索“云首发”模式,让作为全国乃至华语世界重要新书首发平台的上海书展“首发机制”再度升级。

来自全国各地出版社的100余本新书首发活动首次采用视频形式在上海书展云平台和新华一城书集线上平台亮相,并有20余本精选新书、好书同步在书展现场进行荐书,发售签名本。线下“新书云首发”将分为社科、少儿、文学三场主题推荐,通过线上作家介绍视频和线下现场荐书的方式,逐一为读者展示。

据悉,本届书展期间线上“新书云首发”将有近百位作者、名家、嘉宾、社长总编等轮流出镜“带货”,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为读者推荐新书,让读者可以通过网络第一时间获取新书资讯,感受书香氛围。相关视频将在新华一城书集(上海书展云会场)、“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线上平台“新书云首发”频道同步推送发布,同时提供该首发新书的签名本供市民读者在线下单。广大读者不仅可以直接通过“云首发”频道的短视频了解到新书介绍,还可一键下单购买签名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