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科幻作家王晋康将“做客”河北文学馆
来源:石家庄日报 | 张晓娟  2020年08月08日10:25

石家庄日报记者获悉,8月11日,读书荟特邀科幻作家王晋康主讲《文学是人学—但人是什么?》

王晋康,1948年生,石油系统高级工程师,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科普作协会员暨副理事长,世界华人科幻协会名誉会长。迄今已发表短篇小说90篇,出版长篇小说《生死平衡》《生命之歌》《时间之河》《天父地母》《宇宙晶卵》及短篇结集50余本(含再版),共计550余万字。

值得一提的是,其处女作《亚当回归》获银河奖 头奖,曾以《天火》《生命之歌》《西奈噩梦》《百年守望》《逃出母宇宙》《天图》等短篇、中篇和长篇小说荣获19次银河奖,此外还获得过世界华人科幻大会星云奖的长篇小说奖、最佳作家奖、终身成就奖,获中国科普协会的金银奖。2013年《古蜀》获“大白鲸世界杯幻想儿童文学奖”的特等奖。2016年长篇科幻《逃出母宇宙》获腾讯书院文学奖,《天父地母》入围2016《中国好书》终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