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省作家葛海林、文德芳采写 报告文学作品《改水记·筑路记》举行首发式
来源:“山西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 赵建雄  2020年08月07日08:46

报告文学作品《改水记·筑路记》首发式现场

日前,由阳泉市文联主编,山西省作家葛海林、文德芳采写,反映阳泉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文学作品《改水记·筑路记》一书在阳泉市图书馆举行首发仪式。阳泉市文联、市发改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图书馆、市档案馆的负责人、本书作者以及阳泉市部分作家、评论家共30多人参加了首发式。

《改水记·筑路记》

报告文学《改水记·筑路记》分为《润泽山城——阳泉市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纪实》和《壮锦一幅漾泉来——阳泉市中环快速路筹建纪实》两部分,分别由阳泉市作协副主席葛海林、文德芳耗时近三年时间倾心创作。《筑路记》以阳泉人民热切关注的中环快速路工程建设为主线,多角度勾勒出在这片土地上城市突围的艰难历程;《改水记》主要了反映阳泉市历经40余年,从水瓶颈到水生态水质改善工程圆满完成的过程。

《改水记筑路记》是一个时代铭刻的印记,是桃河儿女所书写的时代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