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文学名家影像拍摄启动
来源:文艺报 |   2020年08月05日08:11
关键词:广东作协

7月以来,广东作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作协关于开展著名作家影像拍摄的工作部署,本着“挽救人文资料,挖掘历史记忆,展现名家风采,树立文化品牌”宗旨,启动开展广东文学名家影像资料拍摄工作,目前已经拍摄多名作家影像资料。

广东文学名家影像工作坚持艺术成就标准、德艺双馨导向、工作实绩要求、全面客观原则、兼顾艺术门类,确定拍摄对象200名。范围为中国作协、广东作协会员,且年龄在68岁以上,有广东省户籍或在广东省工作、创作满10年以上,文学作品曾经广泛传播,在记录社会进步、反映时代风貌中发挥过积极作用等。为做好这项工作,广东作协成立影像拍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视频策划、拍摄、制作、文案等工作。计划至2021年底,按步骤、分阶段推进实施,自主拍摄、制作200位作家影像素材资料。此外,广东作协还邀请省摄影家协会专家讲授摄影摄像培训课程,为摄制工作小组全体工作人员定向进行面对面技能培训。根据课程设置,不定期组织实践交流活动,一方面督促大家加强广东文学史学习研究,研读广东文学名家作品,提升文学素养,另一方面加强影像拍摄知识学习,提高自主拍摄工作能力,力求精益求精完成拍摄制作任务。(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