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首部抗疫作品集《守护生命》出版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陈妙然  2020年08月04日08:29

河北省首部抗疫文学作品集《守护生命——十二位“燕赵楷模·时代新人”抗疫故事》,日前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卫健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策划组织,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征平主编。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河北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先后有1100多位白衣天使支援武汉。今年4月,12位医护人员被授予“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花山文艺出版社邀请省内优秀报告文学作家进行了深入采访,创作完成《守护生命》一书。

该书责任编辑、花山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郝建国表示,及时推出优秀的抗疫文学作品,把正能量传递给社会和广大读者,是出版人的使命和责任。该书在数字化出版方面做了一些尝试,通过书中二维码的视频、音频多媒体链接,让书中描绘的感人故事得到立体生动的呈现。据悉,该书的出版发行,也是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推进以“出名书、建名社、培育名编辑和出版名家”为核心内容的“四名工程”建设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