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赵本夫新作亮相青春会客厅
来源:文艺报 | 苏 文  2020年07月29日07:52

7月21日,“文学的星空·当代文学名家展首展——赵本夫新书分享会暨青春会客厅揭牌仪式”在江苏南京举办,此次活动也是江苏书展南京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作家赵本夫接受了“青春文学网驻站导师”聘书,并就青春会客厅正式启幕致辞,同时分享了他最新的长篇小说《荒漠里有一条鱼》。据介绍,《荒漠里有一条鱼》与作者此前的《刀客和女人》《混沌世界》《天漏邑》等作品相比,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面貌。从整体结构看,它是寓言、是传说,荒诞性几乎一览无余。“片段化”或“团块状”是该作品最大的特点,但具体内容和细节又多与现实世界息息相关,具有较强的创新性。

青春会客厅由文学期刊《青春》打造,位于南京秦淮区长乐路武定门登城口,致力于打造“文学之都”的精品线下阅读空间,以“学术交流、文化沙龙、艺术展览、数字出版”为主题。与之相对的青春书店是一家以青春文学为主题的特色书店,包含文学书店、文化展厅、专业录音棚等功能空间,店内装修体现了城墙与青春元素的巧妙融合,整体风格清静文雅,与古老城墙融为一体,建筑、历史和人文特点相得益彰。作为“文学的星空·当代文学名家展”首展的特邀作家,青春会客厅此次陈列了赵本夫与《青春》的故事、创作年谱、作品影视化、精选评论等专题展陈内容,从而更为全面地展示作家的文学创作生活。展期约为6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