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少年“阳光驿站”揭牌暨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延边作家协会   |   2020年07月24日15:5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作协关于开展文学志愿服务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文学领域,文学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传统美德,共建城市基层党建“十百千万”书记项目工程,7月23日,延边作协与公园街道园月社区携手开展了青少年“阳光驿站”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实现放飞梦想”为主题,广泛动员作家群体和延边作协机关干部文学服务志愿者队伍力量,整合一切可调动的力量,结合社区青少年实际需求,重点在青少年文学写作和阅读辅导、中国传统文化书法教育进课堂、学业辅导、爱心捐赠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上,延边作协党组书记、主席郑风淑表示,文学志愿者服务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各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我们文学界的社会责任、应有之义、应尽之责。她强调,组织文学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青少年文学志愿服务是弘扬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精神,是关心、关爱青少年,特别是社区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让孩子们在关爱中提高写作和阅读能力、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培养兴趣爱好,长大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她还表态,今后将此次契机,逐步建立和完善文学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推进文学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启动仪式上,公园街道园月社区郭美燕书记多次强调,延边作协在社区共建、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疫情捐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与延边作协携手把青少年“阳光驿站”建设成为社区特色品牌。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揭牌仪式和作家文学作品集捐赠仪式及志愿服务队伍队旗签名仪式。

延边作家协会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