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赵本夫新书分享会暨青春会客厅揭牌仪式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行超  2020年07月23日16:16

7月21日下午,文学的星空·当代文学名家展首展——赵本夫新书分享会暨青春会客厅揭牌仪式举办,此次活动也是江苏书展南京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赵本夫接受了“青春文学网驻站导师”聘书,并就青春会客厅的正式启幕致辞,同时分享了他最新创作的长篇小说《荒漠里有一条鱼》。据介绍,《荒漠里有一条鱼》与《刀客和女人》《混沌世界》《天漏邑》等作品相比,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面貌。整体结构看,它是寓言、是传说,荒诞性几乎一览无余。“片段化”或“团块状”是小说最大的特点,但具体内容和细节,又多与现实世界息息相关。因此,这是一部经过本土化改装的“后现代小说”。在小说形式革新几乎终结的时代,赵本夫以逆向突围的方式完成了这部创新之作。

作为文学的星空·当代文学名家展首展的特邀作家,青春会客厅还陈列了赵本夫与《青春》的故事、创作年谱、作品影视化、精选评论等专题展陈内容,进而更为全面地展示作家的文学创作生活,本次展期约为60天。赵本夫的影视转化作品《天下无贼》展区,吸引了到场的文学爱好者们合影留念。

青春会客厅位于秦淮区长乐路武定门登城口,致力于打造“文学之都”的精品线下阅读空间,以“学术交流、文化沙龙、艺术展览、数字出版”为主题。与之相对的是青春书店,是南京第一家城墙肚子里的书店。店内图书一万余册,以青春文学图书为主;设立“茅盾文学奖”、“青春好书榜”专柜,致力打造青春文学主题特色书店。该店总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包含有文学书店、文化展厅、专业录音棚等功能空间,店内装修在细节处体现了城墙与青春元素的巧妙融合,整体风格清静文雅,与古老城墙融为一体,建筑、历史和人文之特点相得益彰,更添人类物质文化遗产之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