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市沙坪坝区科普作协举办“萤火诗会”并颁奖 谭明获金奖
来源:重庆作家网 | 张国宇  2020年07月21日11:28

2020年7月19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科普作家协会20余名诗人来到大学城萤火谷农场举行首届“萤火诗会”,并现场颁奖,重庆市作协副主席谭明的作品《萤》获得金奖。

7月初,重庆市沙坪坝区科普作家协会公开征集有关萤火的诗歌,100多名市内外诗人参赛,经过紧张评选,重庆市作协副主席谭明及诗人秦开勇、令风清扬获得金奖,刘川郁、罗洁、彭敏等获得银奖,洋滔、余君等获得铜奖,另有13人获得萤火奖。中国作协会员、沙区科普作家协会主席徐庶为获奖诗人颁奖。

颁奖会后,诗人们在萤火谷农场采风、创作。谷晓琴、张国宇等表示,萤火虽然短暂,但回归大自然的诗意无限,将积极深入生活,创作出一批接地气的作品。

据了解,沙区科普作家协会授予萤火谷农场“青少年科普文学创作基地”,这是重庆市第二家青少年科普文学创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