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春办公益大讲堂倡导阅读新风尚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席贵  2020年07月15日14:57

原标题:长春办公益大讲堂倡阅读新风尚传进幸福家

7月12日,吉林省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妇联联合启动2020年书香长春全民阅读·“幸福家庭360”公益大讲堂暨首场讲座。今年长春市“幸福家庭360”公益大讲堂活动以“阅读新风尚、传进幸福家”为主题,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为宗旨,通过多媒体融合形式让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幸福家庭离不开书香的陪伴与滋养,希望通过参与这项活动,引领广大家庭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充盈生活,给予成长力量。”当天,吉林省全民阅读推广大使静言携四口之家参与活动,并代表长春市“书香家庭”在现场进行了亲子诵读。

“不管学习多紧,我都坚持每天读书一个小时。”来自北安小学五年级三班的赵思鸣分享道,坚持读书让他明白很多道理,对自己的认知和语言表达能力帮助很大,坚持每天抽出一定时间读书已成为他的习惯。

“今年,我们将通过开办线上云课堂、线下体验互动等方式,开展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家风传承巡回讲座和公益活动100场次,引导广大妇女和儿童争做全民阅读的推广者、家庭阅读的实践者、和谐文明的传播者。”长春市妇联家庭儿童部副部长迟清涛说。

2019年,长春市妇联启动“幸福家庭360”公益大讲堂项目,采取“空中+网络+线下”形式,组织讲师团走进党政机关、企业、学校、幼儿园、图书馆、乡镇街道、社区村屯,开展讲座和公益活动,受益家庭达55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