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璧山作协举行“乡村振兴”采风活动

来源:重庆作家网 | 张鉴  2020年07月10日08:47

为了零距离感受璧山区脱贫攻坚成果,2020年7月8日,重庆璧山作协举行了参观新农村,感受新变化的乡村振兴采风活动。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重庆新诗学会会长傅天琳,《散文家》执行主编、诗人雨馨,军旅作家、《散文家》行政总监范志民,重庆音像出版社副社长周莉,文化学者王健等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家们走访观光了丁家街道莲花坝、广普镇登云坪等地,感受到璧山近年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变化,进一步了解到璧山扎实有序地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乡亲们正一步步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迈进,在农村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的道路上更是拓展出一条致富之道。

傅天琳激动地说:“‘儒雅璧山,田园都市’,这八个字是对璧山最好的形象表达,璧山真的太美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景一人,是作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我相信,这样一片沃土一定能催生出很多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