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职工主题阅读首场活动举办

来源:人民日报 | 易舒冉  2020年07月08日07:47

近日,“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全国职工主题阅读首场活动在广东东莞举行。打工之余沉浸图书馆12年的东莞农民工吴桂春被聘为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

活动现场,吴桂春和从外卖小哥成长为《中国诗词大会》冠军的雷海为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之余,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点亮梦想的故事。同为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的全国劳模尹利平表示:“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只要有梦想,只要够努力,每个人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全国总工会以职工书屋为平台,每年开展“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旨在吸引更多一线职工、农民工走进职工书屋阅读学习。截至目前,全国总工会已命名建设职工书屋1.24万家,为基层配送图书1600余万册,带动各地工会建成职工书屋12万余家,覆盖职工8000多万人。2020年,全国总工会将扶持新建职工书屋800个,为2000个已建职工书屋补充更新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