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动员部署“剑网2020”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20年07月06日09:20

7月3日,北京市版权局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北京市“剑网2020”专项行动动员会。北京市版权局、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部署开展北京市第16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版权局局长王野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据介绍,北京市“剑网2020”专项行动明确5项工作重点:一是开展视听作品版权专项整治,二是开展电商平台版权专项整治,三是开展社交平台版权专项整治,四是开展在线教育版权专项整治,五是巩固重点领域版权治理成果。

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剑网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领域实际情况,梳理存在问题、明确工作重点、配置行动力量,加强协作联动、信息共享。互联网企业要切实履行版权监控社会责任,健全专职机构,处理好维权和举报投诉。互联网平台企业要强化内容审核和版权监控,及时高效地履行“通知—移除”义务。要通过各种途径大力宣传,使“剑网行动”广为人知,让版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