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启动暨 四川省作家协会 四川日报社 四川省图书馆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举行

来源:四川作家网 | 梁曌 骆驼  2020年07月01日07:38

6月30日,由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日报社、四川省图书馆主办,省作协创研室、四川文学杂志社、星星诗刊杂志社、当代文坛杂志社、省网络文学中心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启动暨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日报社,四川省图书馆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

图为活动会场

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谭江琦,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何光伦,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渌波,省作协副主席、星星诗刊杂志社社长龚学敏,省作协副主席、四川文学杂志社社长罗伟章,四川日报社编委姜明,四川日报社文体新闻部主任赵晓梦,省图书馆副馆长吴红颖、付玉贞,馆长助理牟文兵等出席活动,省作协、省图书馆、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职工近百人参加活动。

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致辞

阿来在致辞中强调,此次四川省作协、四川日报社、省图书馆战略合作抓住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结合中国近现代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从李劼人、巴金、沙汀、艾芜、马识途等一代代作家来看,四川作家从未缺席新文化运动,他希望此次活动能开展得更为深入、更有价值、更有成果。

四川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何光伦讲话

何光伦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省作协、四川日报社、省图书馆三方资源优势,以“文学照亮生活,阅读成就人生”为主题,共同倡导全社会“多图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创新全民阅读服务方式,丰富优质文化服务供给,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谭江琦致辞

谭江琦在致辞中说,作家是人类文明的记录者、创造者,图书馆是人类文明的盛放地、聚宝盆,而现代媒体则是人类文明的放大镜和发射塔。三方合作能让文学更好地贴近读者、走进生活,也会让更多读者感到阅读之美和思想的魅力。四川日报将在此次合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和内容优势,创新传播载体和传播方式,为推动我省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合作单位领导合影

四川省作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正式启动的同时,四川省作协、四川日报社、省图书馆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暨省图书馆“21市州讲座联盟”活动、省图书馆川籍作家系列讲座活动、省作协四川日报社省图书馆共建四川作家文库及宣传推广活动也同时启动,拉开了省作协、四川日报社、省图书馆战略合作系列活动大幕。

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从今年开始,四川省作协将全面实施“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活动,每年在全省7个市州举办“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3年时间实现全省全覆盖。每年由21个市州作协代省作协组织21场“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活动。同时,省作协将与省图书馆“21市州讲座联盟”合作,联合开展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建立长效机制,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高文化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作家蒋蓝开启首场讲座

启动仪式后,作家蒋蓝带来了题为《文翁教化:为蜀人开天目》的省图书馆川籍作家系列讲座活动首场讲座。(梁曌 骆驼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