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少童行”带孩子亲睹全球500种珍稀动物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张潮鑫  2020年06月30日08:25

近期,为助益实践教育和文旅行业在疫情期间实现平稳发展,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少童行”)推出“‘梦想行动·童行中国’公益云课堂”系列课程,分别从创新探索和经验案例两个层面分阶段进行。此次所有课程的所得收益均定向用于2020年援鄂及湖北医护人员或其子女等参与的“童行中国公益冬/夏令营”。据了解,中少童行与童行中国夏令营推广计划同步诞生,是童行中国夏令营推广计划承办单位,负责“童行中国”的市场化运营工作。

“中少童行”聚焦中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新教育领域,面向中小学生客户群体,以旅行为平台、载体开展新教育领域理论创新、实践。该机构现在聚合全国各省市1000多家专业机构,包括各教育机构、各学校、各资源机构和旅行社行业参与的教育平台。据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嫦娟介绍,公司成立5年来,在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支持下不断发展,并起草《研学旅行服务规范》《中小学生夏令营服务规范》两部行业标准,还申请了《研学旅行课程体系及实施策略研究》省级重点教育研究课题。

江嫦娟表示,“中少童行”不断加大基础性研发的投入,积极做好夏令营产品及目的地营地的规划和建设,探索各类合作运行模式,为千百万未成年人和家庭提供丰富、优质的研学旅行产品、夏令营产品、亲子产品、营地产品;同时,通过实操业务培训服务团结和引领夏令营各专业机构做优质的夏令营产品,推动夏令营事业进步和发展。

“萌趣长隆科普体验课程”是其特色课程之一。该课程适用于3年级以上中小学生,课程内容为学生了提供多重实践场景:乘坐小火车穿越五大洲,近距离探访500种野生动物;参与“考拉探索课堂”“熊猫探索课堂”等发现大讲堂;在机器人小东带领下穿越时空隧道,回到侏罗纪时期看恐龙复活;开展野趣驿站体验活动,和动物们来一场近距离互动。“萌趣长隆科普体验课程”核心教学目标在于,让孩子们在自然大课堂中学习,了解动物和植物的特性及“小秘密”,通过课程活动开拓视野,并在玩与学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为保障研学活动的安全进行,江嫦娟表示,“中少童行”研学产品中各项保障服务均纳入受控监管并有安全防控专项管理,设有专岗安全员,制定严格的接待标准与规范,接待中的汽车交通和涉水涉险项目均有严格的专项安全防控管理等。

“中少童行”至今已服务全国数十万学生。江嫦娟表示,疫情之下,中少童行正在积极研发新的课程、培训相关师资的内训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新发展期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