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字旅·时光”——第十三届香港文学节开幕

来源:新华网 | 周文其  2020年06月24日07:47

第十三届香港文学节23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开幕。本届文学节以“字旅·时光”为主题,通过文学再现和想象,重构不同时代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貌。

第十三届香港文学节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介绍,本届文学节揭幕活动“字旅·时光”专题展览于6月23日至7月12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该展览设有“赏·自然”“游·街巷”“寻·味道”“觅·世情”等四个分题展区,全面展现时代变迁与社会风貌。该展览还设有配合活动“虚拟文学世界”,利用虚拟现实(VR)及增强现实(AR)技术,让参观者以另一种形式体验文学阅读的趣味。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介绍,本届文学节还将举办多场网上直播活动。其中,在“重拾文学里的时光”网上研讨会上,多位文学研究者将一同探讨时间、空间、记忆对文学创作的影响。此外,“一文一会”“点子·跨界”“围读工作坊”等文学节系列活动将于2021年初陆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