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北宜昌:“诗歌大使”穿越云端诵经典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郭晓莹 董晓斌  2020年06月24日07:38

吉狄马加穿越云端为宜昌送祝福 视频截图

“云上端午·诗意宜昌——2020年屈原故里端午诗会”6月22日晚以“云传播”的方式呈现,“中国诗歌之城‘桂冠诗人’”吉狄马加和叶延滨、王家新、余秀华等10位“诗歌大使”穿越云端为宜昌送祝福;徐涛、温玉娟、岳红等10余位全国知名朗诵家、表演艺术家同“屏”演绎经典。

徐涛朗诵《屈原颂》 视频截图

此次诗会由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宜昌市委宣传部、宜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承办,以“主会场+分会场”“室内主持+外景主持+虚拟主持”“知名演员+本土艺术家+宜昌各界代表”等形式,以宜昌独有的文化元素为背景,编排不受时空限制的多地多场景节目单元,通过电视艺术剪辑合成,画面场景丰富、情感涌动真实、表现形式新颖。

岳红朗诵《端午的寻找》 视频截图

诗会分为《花开端午》《致敬经典》《礼赞英雄》《拥抱小康》《相信未来》五个篇章,蕴含品读端午经典、礼赞抗疫英雄、聚焦脱贫攻坚、展望美好未来等内容,涵盖朗诵、歌舞、戏曲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宜昌是中国诗祖屈原的故里,诗风盛行,全市每年举办大型诗歌活动50余场,参与创作和各类诗歌活动的群众达10万余人。2014年,经中国作协批准,中国诗歌学会授予宜昌“中国诗歌之城”称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