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东青岛:“绿书签行动” 护助孩子成长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薄克国  2020年06月19日08:15

6月13日,山东省暨青岛市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方所万象城书店举行。

活动由山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青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青岛市市南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承办,旨在通过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民风雅乐中,身着汉服的学生们诵读古诗文经典名句,师生现场进行书法表演,模拟古人学习场景,弘扬传统文化,宣扬国粹艺术……启动仪式上设置了优秀图书推介、优秀图书展等活动板块,穿插了经典书写、经典诵读、经典演唱等节目内容。

现场还邀请了武汉抗疫归来的医护人员代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士长林辉和学生代表,以读者的身份上台推荐优秀图书。

活动以更具亲和力和互动性的展演形式启动,以期把小小的绿书签传递到众多孩子们手中,让书香飘满岛城的每一个角落,让阅读成为时尚城市的另一道亮丽风景。

据了解,今年的全国“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旨在促进全社会携手保护未成年人,让少年儿童在优秀文化的滋养下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