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剑南文学》2020年文学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四川作家网 |   2020年06月19日08:45

启动仪式现场

6月17日,“文学让你与众不同——《剑南文学》2020年文学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和“文学大讲堂”“邓开明校园诗歌创作座谈会”等系列文学活动在四川绵阳市安州区第一初级中学校拉开序幕,来自成都、绵阳和绵阳市安州区的30多位作家、诗人和该校师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安州一中校长邓开明、学生代表戴梦怡分别致辞,绵阳市文学与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绵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剑南文学》主编王德宝等向安州一中榕树下文学社赠送了书刊。安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绵阳市作家协会主席、诗人马培松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对文学引领人生、塑造品格、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功用做了充满诗意的阐释,对文学进校园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启动仪式后,分别举行了“文学大讲堂”和“邓开明校园诗歌创作座谈会”。“文学大讲堂”由《剑南文学》主编王德宝主持,诗人黎阳做了题为《在生活中发现诗意的喜悦》的演讲。“邓开明校园诗歌创作座谈会”由绵阳市作协副主席、作家冯小涓和安州区文联副主席、作协副主席尹全鸿共同主持。座谈会上,安州区诗人邓开明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教书育人之余从事校园诗歌创作的收获和体会。

据悉,在走进安州一中之后,《剑南文学》今后还将以更多的方式走进更多的校园,将文学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学子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