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英国调查发现:儿童阅读偏好易受网红影响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乐毅  2020年06月15日08:26

英国阅读机构TRA(The Reading Agency)5月对约1.4万名7~11岁英国儿童进行调查后发现,英国儿童希望从社交媒体和网红身上获得激励阅读的动力。

调查数据显示,45%的儿童选择上油管(YouTube),28%的儿童选择其他社交平台。传统媒体依然有影响力,27%的儿童会受电视上宣传的图书的影响去读书,18%的儿童则会受广播的影响去阅读。疫情给阅读带来了改变,61%的儿童喜欢读章回体小说,40%的儿童喜欢读漫画。20%的儿童会跟朋友讨论图书,40%的儿童则把阅读作为一种休闲方式。

不到90%的儿童表示,疫情期间都以某种方式读书,70%的女孩和68%的男孩表示喜欢阅读。今年TRA举办的暑期阅读挑战赛(Summer Reading Challenge)将以线上方式举办,活动一直持续到9月,鼓励4~11岁孩子选择6本能让他们大笑的书,今年的主题是“傻傻小分队”(Silly Squad)。书店人士表示,这个活动让孩子们尝试新的东西,得到专家的指导,还能帮助他们消除紧张焦虑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