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笺墨记缘——我的收藏三十年》新书分享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20年06月15日09:11

6月7日,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图书大厦联合主办的“文化收藏三十年”《笺墨记缘——我的收藏三十年》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

会上,本书作者、著名收藏家方继孝与广大读者分享了自己30多年来收藏名人手迹、信札的精彩故事。

由北京出版集团出版的《笺墨记缘——我的收藏三十年》,讲述了方继孝收藏历程中最精彩的25个故事,其中包括收藏陈独秀、胡适、陈寅恪、钱穆、王世襄等名家手稿时的奇遇,以及对这些手稿的文献价值、社会价值、历史背景的解读。此书也揭示了1980年以来,中国私人收藏市场的交易真相与收藏者的成长历程,上市以来,受到文史爱好者、收藏界读者和研究者的广泛关注。

从事收藏要有眼力、有积累,还要讲缘分、有魄力。从事名人手迹、信札收藏30多年来,方继孝坦言:“收藏这一行最大的特点就是要有文化积累、有知识储备,要懂书法、懂篆刻,甚至还要熟悉这些名家的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