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作家服务营走进武义、磐安

来源:浙江作家网 |   2020年06月15日08:3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三服务”工作要求,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文学创作水平,6月9日至11日,浙江省作协赴武义、磐安开展浙江作家服务营活动,举办了两场“浙江作家文学大课堂”,约50余名基层作家参与活动。

浙江省作协诗歌创作专门委员会主任孙昌建在武义为当地20余位诗歌创作爱好者授课,对基层诗人的60余首诗,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点评、指导。围绕诗歌意象的挖掘、诗歌语言的表达、诗歌口语化的边界等创作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鼓励基层作家在创作中在坚持自我表达的同时注重新求变突破自己。

浙江省作协副主席哲贵在磐安作了小说创作专题授课。他从个人创作经历出发,结合具体的文学文本,就如何深入生活汲取创作养分、挖掘创作素材等创作体会经验展开分享,向基层作家鲜明地传递了作家的使命就是书写时代、写作的土壤就在脚下、坚持是创作成功的唯一捷径等思考感悟,引起了当地文学爱好者的热烈反响。

为支持乡村文化建设,浙江省作协分别向武义履坦镇坛头村和磐安尚湖镇下溪滩村的文化礼堂、乡村书屋捐赠书籍200余册。(浙江省作协创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