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名家年谱丛书 呈现浙江现代文学盛景

来源:杭州日报 | 李郁葱  2020年06月15日08:06

6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专家30余人齐聚西子湖畔,深入讨论“浙江省文化工程”重大项目《浙江现代文学名家年谱丛书》第一辑的定稿工作,并就第二辑编纂过程中的问题展开了研讨。

《浙江现代文学名家年谱丛书》由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洪治纲教授担任总负责人,联合全国学界的各位重要专家组成编纂委员会。丛书第一辑涵盖了鲁迅、茅盾、郁达夫、俞平伯、钱玄同、徐志摩、丰子恺、冯雪峰、许钦文、夏丏尊等10位浙江现代文学名家,编纂工作启动于2017年底。

据丛书总主编洪治纲教授介绍,丛书第一辑将在2020年底前进入出版程序,第二辑将在2021年陆续完成初稿并开展专家评审,力争在2022年进入出版程序。此外,项目组还将适时启动第三辑编纂,将浙江现代文学精华转变为学术精品,贡献给学术界和广大文学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