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蕾社《春天》入选优秀童书

来源:天津日报 | 仇宇浩  2020年06月12日08:47

日前,中国出版协会发布“2020中国出版协会儿童阅读好书榜──生命教育主题”优秀童书书目,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旗下新蕾出版社的精品绘本《春天》入选。

中国出版协会此次发布47种“生命教育主题”优秀童书,旨在呼吁后疫情时代开展生命教育、用科学知识的力量保护生命,呼吁全社会尤其是教育领域重视生命教育知识的普及。《春天》是由著名作家梅子涵著、王笑笑绘的散文绘本,通过作者追忆与外婆的温馨往事,让小读者理解,虽然亲人总有一天会离开我们,但彼此之间的爱永远都在。

梅子涵说:“我是站在一种思想的、审美的、诗意的和对世界的理解的角度来写《春天》这个故事的。好的儿童文学、好的图画书,都不是一次性读物。文学和故事应该是一粒种子,在孩子心中有一个成长的过程。我在创作《春天》这个故事时,把我对外婆的思念转化成了一个更加有生机的表达方式,就像春天的金黄的油菜花一样,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