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社长总编辑谈做书”开讲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陈妙然  2020年06月11日08:40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首期“社长总编辑谈做书”沙龙活动近日在漓江书院三祺广场店正式开讲。该项活动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旗下各图书出版单位社长、总编辑担任主讲嘉宾,讲述自己编辑之路上的酸甜苦辣,回顾总结编辑经验、成败得失,分享做书体会。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张艺兵表示,“社长总编辑谈做书”沙龙活动是集团公司为营造热爱学习、力争上游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集团出版从业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培养一批爱做书、会做书的骨干编辑人才;造就一支能力突出、业绩突出,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的优秀领军人才队伍而实施的一项具体行动、重要举措。

“社长总编辑谈做书”沙龙活动第一期主讲嘉宾为广西人民出版社社长、编审温六零。他以“我心依旧——三十年编辑生涯感悟”为主题,为现场编辑与读者娓娓讲述其30年编辑生涯中的诸多故事。他在分享中提到,要做好编辑工作需要一定的背景、学历、知识、经验等,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情怀和态度才是关键。此外,作为编辑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素养,及时了解、学习最新的社会科学前沿研究成果,这样才能缩短与作者的距离。他表示,敬业精神、职业精神和专业精神尤为重要,没有这三种精神做不好出版工作,也绝对当不好一名称职的编辑。

参加沙龙活动的编辑们纷纷表示,沙龙的形式很好,既轻松又务实,有助于年轻编辑与资深编辑的交流,促进编辑们爱做书、做好书,助力青年编辑队伍成长,为推动集团出版主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据悉,“社长总编辑谈做书”沙龙活动每半个月将举办一期,后续将会为编辑和热心读者们带来更多精彩分享。